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聊斋----浮世印象

凡人俗事 源于感性 亦庄亦谐 聊斋本色 雅俗兼容 浅尝辄止 绝对原创 敬请雅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简单善良,拙于言谈世故,乃一深居简出的资深宅女是也。

文章分类

【原】莫名我就喜欢你  

2012-08-31 01:05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莫名我就喜欢你

 ——乐在其中(五 


(吴聊原创)



“莫名我就喜欢你,深深地爱上你,没有理由没有原因。”是的,虽然名言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但爱就是爱,有时候真的说不出原因,也不需要理由。

不解诗情不懂画意的我,却偏偏对音乐情有独钟,也许是爸妈传染了音乐细菌?妈妈年轻的时候人漂亮,嗓音好,也唱歌,也好听,但唱的时候不多。爸爸喜欢看书,三国,水浒,西游记,红楼梦是枕边之物,摆在与香烟同等的地位。每每从外面回家,远远地不见其人却先闻其声,他和满叔都是文艺爱好者。

润物无声,近水楼台,又或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所以字认不全也敢读爸的书,五音不齐也敢唱爸的歌。尽管条件并不优越,不能像现在的孩子一样拜师学艺培养特长,却也常常自娱自乐孤芳自赏。稍大一些,出落得大大方方,童声像模像样,便跟着父母出席亲友的婚礼,献歌献舞,再大一些会写文了,加上祝辞,挺讨喜的。报考大学,曾与老师商量要不要报考音乐专业,老师分析扮相不成问题,关键是身高限制难登大雅,顶多中小学音乐教师为止。外语老师年轻帅气关爱有加,继承了他的衣钵,背叛了语文老师兼班主任,有愧于他老人家得意门生的封号。那天师姐来还在说老爸经常叫她向我学习呢,说得我鼻子发酸,等到我可以回报他老的时候他已作古。

鱼和熊掌不能兼得,我懂。学了外语不悔,丢了语文遗憾,没选音乐可惜。也许人生很多东西都逃不脱一个宿命吧,造化弄人。一切的一切,已知的,未知的,都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,只是按照冥冥中的某种安排进行着,一种不可抗力吧。好在有网络这个空间弥补所失所缺,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写写博客对话心灵,有兴致有需要的时候听听音乐调适心情,生活倒也怡然自得。

知己莫若己。一个人不可能只有快乐无忧无虑,得失之间悲欢之际,音乐便担负起平衡作用。就像我不懂诗情画意,旁人也未必懂我和我心爱的音乐,所以每闻歌乐飘飘,哥们便问,聊姐哪根肠子快活啊,累不死气不死啊?以为一唱便乐,不知一唱解愁呢。当然也没在意啥歌啥词了。

自己的心自己懂,自得其乐自宽自解,皆与音乐共鸣。

音乐是催化剂。遇到困难心灰意冷的时候,来一段进行曲,激越高昂,催你奋进。

音乐是冷却剂。遭遇不快怒火中烧的时候,来一首轻音乐,舒缓轻盈,令你冷静。

音乐是调和剂。承受压力惴惴不安的时候,听一曲古典乐,沉稳平和,使你缓解。

音乐是强心剂。无助纠结心烦意乱的时候,听一把摇滚乐,歇期底里起死回生。

音乐,是我的好朋友。我爱乐,而不独爱乐,歌词,或直白,或深邃,也是情感最好的表达。

想了却一段心事,我喜欢韩红的“让我们忘了那片海,让我们来世再重来,让我们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永远不分开永不分开。”

欲放下一份念想,我喜欢杨坤的“错与对,再不说得那么绝对;是与非,再不说也不后悔,破碎就破碎,要什么完美,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。  …… 无所谓。  ”

若求解一个心结,我想起许嵩的“断桥是否下过雪,我望着湖面……”更甚,便是“天尽头,何处有香丘?”

若释然一份情怀,我想起岗岗的“真假之间会受伤也曾放弃希望,不管过去怎么样前面路还长……”

很多很多,那些共鸣,那些诉说,合着音乐的节拍。心,便只管在乐感里落花流水冰雪消融……一知半解,不求甚解,更不求他人理解,自顾自莫名喜欢,躲在自己的世界!

http://www.iqiyi.com/yinyue/20110325/9a3711a8e5bc2e8e.html  张洪量MV 


http://www.kuwo.cn/yinyue/1036522/ C-block(RAP说唱加花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6)| 评论(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