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聊斋----浮世印象

凡人俗事 源于感性 亦庄亦谐 聊斋本色 雅俗兼容 浅尝辄止 绝对原创 敬请雅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简单善良,拙于言谈世故,乃一深居简出的资深宅女是也。

文章分类

【原】走不出你的世界  

2012-12-31 13:50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不出你的世界


(吴聊原创)


一年转眼又逝,处处皆是新年的味道。走啊走,不停地走,却始终走不出你的世界,我们的曾经。


今天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,打体育馆经过,听见了大当家赛若洪钟的声音,他,又在作新年祝辞了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可以想见里面的洋洋喜气腾腾热气。


我,不想进去,继续走,走上运动场的环形跑道,一圈。足球场内,那枯黄的草坪上结满了霜,白白的厚厚的一层,在阳光下倔强地眨着眼睛,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夏天我们顶着烈日排练踩平茵茵绿草的足迹。跑道上,那年平安夜留下的花炮痕迹我依然不费力气就能找到,那个伤心而又令人欣慰的故事依然是那么清晰,平安夜里已经回放过数遍。


我知道,馆内,那个舞台依旧绚丽;台上,孩子们的表演依旧精彩。可是,那里没有了你们,没有了你们的舞姿,没有了你们的呐喊,便对我失去了吸引力。那里,已经没有了需要我陪着尖叫喝彩的人。


一个人走进办公楼。这里的一切静悄悄,办公室里的老师都在演出现场,拍照片,拍视频,过后需要存档,需要发布。默默迎接我的是一屋子的阳光,一屋子的温暖,一屋子的寂静。在这静好的时光里,想想你们,一张张鲜活的面容,一句句稚气的话语,又在面前在耳边。想起你们的笑你们的哭你们的坏你们的好,依然是满心的美好。


平安夜里不平安,向来都有乐极生悲的惨剧发生。若是恰逢周末你们回家度过,我必是千叮咛万嘱咐,只望你们好好地去好好地来;若是留在这里,我则必然如临大敌如履薄冰,或是组织活动或是陪伴自习,只求万无一失。肩上的担子啊,我没有本事让你们都考上理想的大学,可我不能把你们给带残了带没了,一个都不能出问题。可是下了晚自习我回家,你们很多班级去操场上放焰火,第二天大早一进校门,我就被告知你们把塑胶跑道烧坏了。我有些怀疑,因为你们是懂事听话的孩子,有我的嘱咐,你们不会乱来,但我不是一个喜欢袒护学生错误维护自己面子的老师。于是我开始调查了解情况,你们带我去操场指认了昨夜放焰火的地方,在足球坪没有长草的泥巴地上,还有我们班事后清扫干净存放到卫生工具室里的包装残骸。带着人证物证,我们去教育处说清楚了。你们还给学校提供了追查线索,你们提醒过他们不要在塑胶上放焰火,但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,因为牵涉到重点班,不查了。这也使我想起了雷雷,我们的体育委员,因为他经常戴着一副黑边眼镜,于是某一天中午校外约架事件就涉嫌到他的头上,好在为师我不糊涂,最后案子破了,是重点班的一个男生,也是黑边眼镜。


经过这件事,我告诉你们人都是有等级有标签的,我们千万要努力给自己贴一张好一点的标签。譬如我被安排带差生,可能是学校认为我是差老师,不能带好班,也可能是学校认为我有能力,可以将差班带好。不管别人怎么看,我们都把事情往好里做吧,即使做得不尽人意,努力过了也不悔。别人瞧不起咱,咱们不记恨,不颓废,尽量往好里努力,总是差不到哪里去的。


刚刚我想起我们那次歌咏赛,周三第八节课拉到舞台上彩排,我们都没有唱齐。回到教室,我们再练,还是效果不佳,我宣布弃赛,因为周五班会课就要正式比赛。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期望是什么,不到一定程度不会放弃。副班长珠珠紧随身后,给我做工作,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,做好了可以树立班级的良好形象。你们懂啊。我还是一声不吭朝办公室走去,我怕你们看见我的眼泪。我们成绩差是过去没有努力基础不好,可是我们方方面面都应该差吗?坐在办公室里,我的心情糟糕透顶。


过了一会儿,隔壁的老师进来说,你们班的孩子真乖啊,自己组织在那儿练唱,唱得几多好呢。走出办公室,就听到了你们的歌声,整齐洪亮;走到窗外,瞧见你们精神抖数的一个品字队形,在指挥时而轻缓时而激昂的拍子里轮唱合唱……“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……”我笑了,你们唱得更加卖力。第二天,我腾了一节英语课再练,周五,我们班拿到了一等奖,令那一天看过彩排的师生很是不解。接下来的新年晚会上,你们送给我的礼物是一张大大的鲜红的贺卡,上面是你们立下的军令状和全班同学风格各异的签名,现在,它还立在我的书柜里呢。再后来,我们开了学校差班高考之先河。


……


有句话说得好,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我也说得好,抱最大的希望,做最坏的打算,尽最大的努力。我,自己也是这样做的。但时间在走,时势在变。一年半前,你们毕业,我写下,“我爱的人已经飞走了,爱我的人会否来到?”(博友以为我失恋了O(_)O~)带着强烈的风险意识,我离开了班主任岗位。接下来的一年里,继续耳濡墨染教师的风险,半年前,我离开了教学一线。离开了你们,离开了他们,我依然按照自己的人生准则工作生活,在新的岗位上拿了第一个满分,没有为你们丢脸,也在他们的面前挣了脸。不再与潜在的风险人物接触,很单纯,很轻松,也很愉悦,只是在这些特别的时候,会不自觉地想起你们,想起我们的曾经,就像你们在QQ里留下的那些说说一样。昨天,你们的语文老师小龙女班上搞庆祝,要借我的话筒,那是你们给我的毕业留念,你们说,老师嗓子不好,这个礼物最有价值。你们说以后我们不在,老师拿着话筒讲课,就会想起我们……(我的眼泪你看不见)


乖孩子,我想,也许,这辈子我也走不出你们的世界了吧。在我困难的日子里,你们说你们真想回到我的身边,重新坐到我们的402(这个暑假的某个夜晚,你们真的回了坐了,拍下模糊的夜景,发在空间里),我们共同的世界里有太多的温馨,虽然回不去,却可以永远的回味……既然走不出了,我就安心留下来,为你们守候,为你们祝福吧。


想着,写着,外面的世界,已是曲终人散。我也该走了,晚上是老师们的聚餐和狂欢,我不会醉翻,但一定要嗨翻。期待着,今夜的颠覆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9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