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聊斋----浮世印象

凡人俗事 源于感性 亦庄亦谐 聊斋本色 雅俗兼容 浅尝辄止 绝对原创 敬请雅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简单善良,拙于言谈世故,乃一深居简出的资深宅女是也。

文章分类

【原】“陪别人的老公睡觉”有感  

2009-07-14 00:04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“陪别人的老公睡觉”有感

 

(吴聊原创)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“陪别人的老公睡觉”,历来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,正经女人唯恐避之不及,哪有挂在嘴上说的?聊偏要说,就冒他个天下之大不韪,咋的?实事求是嘛,怕啥呀?不管别人承认不承认,聊是绝对陪过的,并且一直都陪来着。只是在那个星期天下午之前,从未想过这一茬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下午,聊正在家中午休,迷迷糊糊之中,恍惚中听到敲门声,开门声,脚步声,说话声……睡意朦胧,只以为是梦。紧接着,男人爽朗的笑声,女人夸张的话语,聊醒了:原来是邻家大哥大姐来串门了。赶紧起来履行“职责”。(注:聊,人如其名,天生聊人一个,但凡家中来客,沏茶点烟削水果之事皆由户主掌权,聊只干本行——陪聊。)谁知二位见聊出来,更是笑得不可开交,弄得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细问缘由,竟是户主一句俏皮话闹出的笑果。大姐进门不见聊,遂问户主,“你家聊妹子呢?”户主答曰,“在陪别人的老公睡觉啊。”大姐愕然。户主得意地指指里屋,她才恍然大悟,丢下哈哈连串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“陪别人的老公睡觉”,听似暧昧,其实不然。相信天下女性至少半数有过此等经历。因为别人的老公并非别人,正是自己的宝贝儿子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儿子,妈妈的宝贝。妈妈最爱你那动画造型的睡姿,最爱你那梦中甜美的微笑。你那微微扇动的小鼻翼,微微翘起的小嘴角,眼皮下偶尔溜溜转动的小眼珠,令人百看不厌,想不喜欢都不行。可是,有一天一不小心你就做了别人的老公,给我带回一个小媳妇还有孙子孙女……人生啊,真是耐人寻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儿子,别人的老公。到了那一天,我该向你的爱人交待一个怎样的老公呢?为了交一份满意的答卷,我还真得用心将你打造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健康的人。健康的身体是一生的本钱,而心理健康是成功的基石之一。只有身体健康而心理缺陷的人,不是一个健全的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有良心的人。你不能太自私,要学会为别人着想,关心他人,善待他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【原】“陪别人的老公睡觉”有感 - nancywu2008 - 吴聊斋----浮世印象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。你得学会对自己负责,对家庭负责,对工作负责,对朋友负责,对社会担当起你该负的责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懂爱的人。对你的爱人,对你的孩子,对你的朋友,对你的上司下属,对你的兄弟姐妹,奉献你真诚的爱。你要记住: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。从小你要认真学习,努力实践,从自己的事情做起,从小事做起,积累学习经验,生活经验和工作经验,为未来之路奠定基础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。你要学会独立思考,培养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只有这样,你在面对困难的时候,才能做到胸有成竹,游刃有余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慎独的君子。你要学会修身养性,面对纷繁的外部世界,保持道德自觉,自觉地严于律己,谨慎地对待自己的所思所行,表里如一,坚守道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淡泊名利的人。“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”人不可以不追求优秀,但必须看淡名利。名利双收固然诱人,但患得患失,甚至利欲熏心,会使人误入歧途,损人利己,不择手段,最终身败名裂。淡泊名利,则能使人心境平和,乐于奉献,胸怀坦荡。所以,你要有学习工作不自满,生活上“知足常乐”的态度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你成为一个风度儒雅的绅士。愿你有玉树临风的潇洒姿态,愿你有优美文雅的翩翩风度。虽说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但一个人的魅力来自于他自身各方面的修养总和——优雅的举止,文雅的谈吐,人格魅力,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,你难以这样完美。但我相信,只要我们一起朝着这个目标努力,就有可能。至少,我希望你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。我想,即使这样,你还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6)| 评论(3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